切实做到“五个走在前列” 主动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2021-12-30 14:52  来源: 成都日报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党百年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镌刻着绵延百年、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不仅是我们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成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营养剂”和“教科书”。

在日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眼新时代成都干部队伍建设,审议通过《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意见》,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目的就是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时代责任、保持奋斗姿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五个走在前列”,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要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前,成都迈入超大城市行列,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四川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提升干事创业的视野格局,发扬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涵养与时俱进的专业能力,弘扬唯实求真的工作作风。

要在永葆初心、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启示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走好新时代线上线下群众路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在高效协同、整体联动上走在前列。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谋全局不只是领导者和战略家的事,同样是普通党员干部的事。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提高谋大局抓落实能力,增强协同联动工作合力,强化分工协作支撑保障。

要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根本保证。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严格廉洁自律,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正风反腐。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拿出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改革创新的原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创造属于党和国家、属于这座城市的时代荣光。□本报评论员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