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1-12-30 15:00  来源: 成都日报

12月2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剡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市委对明年工作的新谋划、以“双碳”目标引领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部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担当作为的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广泛汇聚共识合力。要认真对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战略目标、工作布局和任务部署,紧扣重点任务建言献策,制定好明年的政协协商计划,组织委员、专家围绕相关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落实市委“五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扎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展现“主干”城市政协队伍应有的精气神。

张剡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和时代内涵的理解把握,牢固树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在超大城市治理中的作用和效能。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仆,党组成员、副主席左正、韩轶,党组成员、秘书长景民,党组成员杨东升出席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里赞、甘华田列席会议。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