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100小时及以上志愿者可参与星级评定 成华区评选出15名“星级志愿者”

2021-12-30 15:44  来源: 成都日报

为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成华区民政局、成华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2021年成华区“星级志愿者”评选活动。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15名志愿者为成华区“星级志愿者”。

据悉,志愿者星级评定标准办法规定,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的,评定为一星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300小时的,评定为二星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600小时的,评定为三星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0小时的,评定为四星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时间以在成都志愿服务网已公示的志愿服务时长为准。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成华区文明办在推行志愿激励回馈制度工作中,一直以精神激励为主,注意适度原则,唤醒和培育每一个人的善良之心,引领社会向上向善。多年来,成华区志愿者们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推进社会治理中扬正气、促和谐,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推动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