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过年!成都崇州23名工人拿回12万元欠薪

2021-12-31 15: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2月31日报道 忙碌了一年,谁不想揣上辛苦挣下的钱,回家好好过个年。12月28日,崇州市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就帮23名被拖欠工资的工人了了心愿。“快过年了,联处中心工作人员帮我们拿到了血汗钱,真的太高兴了!”拿到4500元欠薪,舒元琼十分激动,用颤抖的双手开心地数着到手的工资。“马上要过年了,感谢崇州市联处中心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工资给我们追回了。谢谢!谢谢!真的很感谢!”同在一个公司上班的吴桂荣再三向联处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_副本

公司停产 23名职工被欠薪20万

这23名工人是崇州市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都是绵阳人,被拖欠2021年10月至2021年11月两个月工资共计20余万元。为此,他们于12月3日向崇州市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申请调解,反映自己还有两个月工资没有收到,但是公司已经停产了。

在受理案件后,崇州市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的调解员们联合市劳动监察大队、企业所在属地的隆兴镇政府和隆兴镇派出所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问明情况后积极进行协调。

2_副本

3_副本

多部门联动 部分欠薪兑现

在各部门同调解人员积极参与和监督下,劳企双方在“一站式”联处中心达成协议,约定好付款时间。然而到了付款时间,公司负责人一直以没时间为借口推托。调解员又通过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走了诉讼程序。

最终,经协商决定就地处理变卖公司里部分库存,第二天就将变卖所得12万元左右款项优先用于发放工人工资。目前已支付工人被欠工资的59%,其中,微信支付115500元,现金支付4500元,未到场的2名工人,经本人授权由同事代为领取。

4_副本

后续跟进 剩余欠薪预计年前到位

对于23名工人剩下的未付工资,中心工作人员将会积极跟进,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将该公司账上的已冻结资金先行扣划,直接支付到员工银行卡,以免工人们再从绵阳来回奔波,费时费力。人民调解员赵洪驰告诉记者:“我们联处中心、监察大队还有法院几个部门还会继续积极跟进后续程序,尽快帮工人们把剩下的工资落实下来,争取在春节前得到落实。”

另据了解,崇州市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根据工作实际优化受理窗口,从原来的五个窗口变为案件受理(仲裁、监察投诉)、司法确认、司法援助、人民调解四个窗口,更加方便案件受理,完善了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联动处置机制,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该中心成立一年来,成功调解劳动纠纷208件,涉及468人,挽回经济损失1046.3万元。

(文/图:刘湘、宿箭)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