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 启动仪式暨青春蒲江行活动

2022-01-07 11: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月7日报道 1月6日,由中共蒲江县委、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蒲江县委组织部、共青团蒲江县委承办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启动仪式暨青春蒲江行活动顺利举行。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出席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蒋利春出席。

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蒲发友在讲话中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一个目标、三条主线、八大行动”总体思路,推动蒲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跨越式发展。在座的各位年轻干部是蒲江广大年轻干部的缩影,也是蒲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代表,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未来蒲江在城市发展能级、城市影响力、城市竞争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力等方面一定能上一个新台阶。

八大提升行动服务队正式成立

八大提升行动服务队正式成立

蒲发友要求,必须讲政治,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讲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心怀蒲江发展大局,一切有利于党,一切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事要坚决去做,带着家国情怀去干;必须讲担当,在八大提升行动的推进工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困难、问题,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明确靶向,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必须讲奉献,当前蒲江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投入到蒲江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统一;必须讲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的相关规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高质高效推进蒲江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上,蒲发友为“双百工程”首批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8支行动服务队授旗,完成“接榜挂帅”,宣告八大提升行动服务队正式成立。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发言,并带领优秀年轻干部宣誓。“强县接力,并肩奋进;蓝图新程,我们践行!”铿锵有力的十六个字,是年轻干部们对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随着现场激动人心的倒数声,八大提升行动的牵头部门共同点亮水晶柱,助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

“双百工程”首批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8支行动服务队授旗

“双百工程”首批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8支行动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蒲江县8个镇(街)的团(工)委书记,代表基层一线的团员青年们,共同演绎了三句半节目《青年看蒲江》,以简单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述了他们眼中的蒲江。合唱节目《与梦飞扬》《不忘初心》,展现出大家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精气神。

三句半节目《青年看蒲江》

三句半节目《青年看蒲江》

活动期间,蒲江县委组织部还将开展“青春蒲江行”行动,组织年轻干部分别前往蒲江县原乡农业水果物流中心、蒲江猕猴桃国际公园,百岁山(成都)饮料有限公司等八大行动重要项目点位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看、听、学、议,深入了解蒲江县重点项目现状,为服务八大行动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推动蒲江高质量发展凝聚年轻力量。

据了解,“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启动仪式暨青春蒲江行活动,既是一次整合优秀年轻干部资源、服务八大提升行动的动员会议,又是一次贯彻落实蒲江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堪当重任的骨干队伍的部署行动。对于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蒲江来说,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离不开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离不开优秀年轻干部的新鲜血液。“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将聚焦年轻干部铸魂提能,突出党建引领、实干为先,通过组建8个行动队,让年轻干部们化为“星星之火”,持续发光、发热,汇成“燎原之势”,在蒲江大地“遍地开花”,为实现蒲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蒲江县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对全县各领域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实施分层分类全覆盖培训,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建设堪当重任的骨干队伍,为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敬致辞,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智强出席,八大提升行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双百工程”首批优秀年轻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图据蒲江县委宣传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