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主动施策 奋力推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2-01-08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成都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等议题,总结2021年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国家使命加快落地、城市经济稳健增长、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市民生活幸福安宁,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和不确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施策、多点发力,用政府的作为稳定发展预期,用积极的举措熨平经济波动,让“三驾马车”跑得更快,让“三次产业”协同并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严细慎实确保办好大运会,严密组织实战演练、高标准推进赛事举办,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向世界展示公园城市独特魅力。二要全面对表对标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抢抓宏观政策窗口期、用好国家级平台资源,切实筑牢经济基本盘。三要推进建圈强链做强经济基础,做强做优先进制造业、强化项目精准招引、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加积极投项目、谋发展,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发展、更多技术成果在蓉产业化。四要围绕双碳目标推进绿色转型,加快优化调整城市功能布局、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有序推进各领域减污降碳。五要深化改革开放畅通经济循环,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大力激发市场活力。六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城市治理,强化有感服务,推进无感管理,夯实安全底线,让设备和数据多做事、干部和群众少折腾,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七要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强化狠抓落实之风,巩固清正廉洁之风。

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分管联系工作分别作总结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其他部门和有关单位,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央和省驻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级群团组织等单位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府参事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主动施策 奋力推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