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答好时代考题

2022-01-08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成都市各区(市)县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答好时代考题,积极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羊区召开第八届区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准确把握“五个走在前列”的新时代成都干部队伍建设主要任务,准确把握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优化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部署,切实找准发展要点和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围绕市委经济工作目标,重点在稳存量抓增量、稳企留企、夯实项目和投资底盘、做强核心功能、产业建圈强链等方面通盘考虑、系统谋划,高标准筹备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方向思路、科学确立目标、全面部署任务,动员和凝聚各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2022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武侯区在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形成广泛学习贯彻热潮。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担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按照“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成为堪当治蓉兴蓉、治区兴区重任的骨干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成碳中和先锋城市示范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突破年”各项任务,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大力实施建圈强链行动、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大会战、着力提升极核引领带动作用、精心做好大运会筹备工作、不断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坚持以项目化推进民生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市民群众。

青白江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推动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调整,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塑造城市竞争新优势,对青白江区坚持以功能为中心项目为抓手组织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青白江将深刻把握今年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重点,结合本地区实际,进一步谋深谋细2022年经济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对接国家和省市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经济稳定政策,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项目储备、包装、申报、入库以及拟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筑牢坚实基础。

新都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涵丰富,具有强烈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新都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有效落实。要精准发力认真谱写新都发展新篇章,找准新都发力点,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要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科学研究布置新都区产业建圈强链工作,加快构建支撑新都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立体化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和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加快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实现城市、园区协调发展,推动新都城市功能品质整体跃升。

周滎鸿 本报记者 李自强 赵一 王丹 洪继东

原标题:强化使命担当 答好时代考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