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09 08:31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成都产业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成都产业集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自觉把企业改革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强化重产基金、科创基金资本招引及产业培育作用,发挥产业综合服务优势,助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参与重大项目招引攻坚,招引促建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和绿色低碳产业载体,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聚焦“智慧蓉城”建设,抢抓城市数字化转型重大机遇,全力赋能支持所属大数据集团加快提升企业专业化能级,更好发挥国企平台支撑作用。聚焦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切实发挥“双百企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做大做强企业综合实力。

成都城投集团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集团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聚焦重大战略使命,在以综合能源、城市建设、地产开发、教育教学为主的四大主业,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建筑材料、资产经营、建筑科技等为辅的业务中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打造一批聚集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奋力保障大运会配套设施场馆高效运行,持续激发成都办赛营城新动能;聚焦“经济圈”建设,奋力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努力在谋求新发展中做在最实处,在迈步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在建好示范区中干得最生动。

成都轨道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成都轨道集团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干、以干践学。该集团继续坚定服务城市战略导向,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机遇,加力加劲做好成资线、成眉线、成德线等“十四五”期间建设任务;加快建设轨道城市场景,持续推动TOD综合开发,形成示范效应,构建轨道城市建设新场景、职住平衡新阵地、公园城市新途径;全力做好大运会服务保障,形成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高标准推动智慧城轨打造,自觉融入智慧蓉城建设;推动轨道产业建圈强链,系统全面梳理项目需求,积极开展投资机会研究,精准、高效招商投资,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贡献轨道力量。

成都兴城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冲刺世界500强目标,研究部署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路径,确保各项工作与市委要求同频共振。该集团将聚焦市委“产业建圈强链”要求,全速实施健康服务中心等重大防疫保障工程,高位推进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未来医学城等东部新区先导项目,与重庆、四川其他各市州携手打造巫山三峡文创产业园、德阳人才公寓等项目,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等各条战线上勇当国企先锋;聚焦市委“增进民生福祉”要求,在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一级绿道全线贯通和熊猫基地扩建区元旦开园阶段性成果基础上继续提高公园城市生态价值;聚焦市委“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探索组建成都市双碳产业发展基金和集团双碳研究院,着力攻坚绿色智造核心技术,积极参与城市有机更新和智慧蓉城建设,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绿色低碳产业链、创新链。

成都益民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市委工作部署中主动找定位,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聚焦筑牢城市安全底线,做好农副产品供给保障,在强化改善性保供的同时,更加关注应急性保供能力建设。聚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利用百亿乡村振兴基金、小贷、融资租赁等金融手段,加快培育乡村产融服务能力。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城市提供高品质产品,加快建设集团化食品安全管控中心,形成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化信息技术为支撑,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工作系统化、体系标准化、手段智能化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紧扣五大攻坚着力点,做大做深做强现代农业生产、食品加工、冷链仓储、流通零售、农村金融服务五大核心产业,持续强链补链、完善布局、提升竞争力。

本报记者 李颖 袁弘 陈泳

原标题:成都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