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高质量发展的“成华方案” 争当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

2022-01-11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这次市委全会,对标对表站位高、谋划发展理念新、工作措施靶向准、惠民利民情怀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将以这次全会确定的做优做强中心城区核心功能的思路抓好落实,细化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华方案’,建设生态宜居、硬核强劲、创新驱动、繁荣文明、安全韧性、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成华,争当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表示,成华区将从产业建圈强链、城市有机更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以赛谋城兴城、红色基因传承六个方面发力,争当前列。

赵春淦告诉记者,成华区将强力实施优质企业培育、总部企业招引、民营企业繁荣“三大计划”, 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奋力打造千亿级都市工业集群和两千亿级现代服务业集群,加快建设全市一流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突出中心城区高端要素运筹、国际交流交往、现代服务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时尚消费引领等核心功能,深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加快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城区,争当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

在扩大开放合作方面,成华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等机遇,持续强化成华“双枢纽、双门户”对外开放功能,主动融入成渝做强“双核”、联动“双圈”、融入“双循环”发展实践,厚植竞争新优势和转型发展新动能。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将建强智慧城市运行大脑、拓展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实施民生改善“六大幸福工程”, 抓深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人民宜居宜业的典范城区。

据赵春淦介绍,接下来该区将持续推进城市空间品质提升行动,用好用活大熊猫和工业文明两张“城市名片”,加快打造旅游名区、文创名区、消费名区,奋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先进城区。深入挖掘传承成华“三线”建设、工业文明等红色文化基因,全面做优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学习小站”理论传播矩阵,大力实施新时代新天府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细化高质量发展的“成华方案” 争当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