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启再创业 加快建设“一高地三区”

2022-01-11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当前,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正处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期、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窗口期、矛盾凸显动力转换的阵痛期、千方百计保障大运的决战期,肩负着成渝相向发展主战场、全市工业化主战场、成都大运会主战场的时代使命。”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泉驿区委书记杜海波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年工作中,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以“活力提升年”为抓手,全面开启再创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两业’融合示范区、产城融合活力区、城乡融合实践区”,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精益求精,服务保障大运。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细化流程,高质量抓好重点项目收口收尾工作,高标准做好赛事组织、疫情防控、交通安保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

坚持建圈强链,加快产业转型。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着眼建好生态圈、建强产业链,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机遇,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现代化,打造“一干主导、两业融合、多元共兴”的现代产业体系。

坚持借赛兴城,推动城市升级。着力立城、理山、治水,实施城市规划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攻坚、城市治理提质、城市营销推广和智慧城市建设等系列行动,高水准建设东安新城,统筹推进老城有机更新、片区改造提升、生态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建设。

坚持民本导向,持续改进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力加劲、扎扎实实办好就业创业、教育医卫、文体惠民、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民生实事。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干事活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树立鲜明导向,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和选用,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有党性有血性有韧性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本报记者 李柯雨

原标题:全面开启再创业 加快建设“一高地三区”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