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担使命 看武侯年轻驻村干部怎么说

2022-01-11 16:3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月11日报道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激励选调生到基层锻炼、在实践中成长有关精神,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创意设计管委会三名年轻干部,在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下,分别前往安西镇白鹤村、金堂转龙镇白果湾村和金堂转龙镇神仙桥村进行驻村锻炼。三国创意设计管委会三名年轻干部在驻村锻炼中收获颇丰,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安西镇白鹤村丁昊坤

2021年,我来到新津区安西镇白鹤村驻村锻炼,担任村书记助理。驻村以来,我遇到的情况多种多样。有的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理解,有的独居老人房屋亟待修缮,有的老大爷固执地在公路上骑三轮电动车,有的失独家庭经常需要聊天谈心。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实则与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息息相关。

ͼУ-

身处基层,更需要以热心、耐心和责任心开展工作,多问一句话、多进一家门,给予群众人文关怀,确保群众工作有温度、有效率、有活力。

我将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投入白鹤村发展建设中,将我的所学所思和在城区的工作经验融入村镇建设中,立足白鹤村柑橘、李子等水果及蓝花楹苗木资源,推动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良性发展,脚踏实地服务村民、服务乡村。

金堂转龙镇白果湾村蔡心童

2022年伊始,我来到金堂转龙镇白果湾村,在走访民户的过程里,我听见了村民切实所需所求;看到村里生猪养殖、蜜薯与柑橘种植产业稳定发展给村民带来最发自内心的喜悦,我更加感受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重要含义。

蔡心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定会笃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意识,踔厉奋发,用脚步丈量村庄每一寸土地,不负自己对青春奋斗时光的注解,更不负每一位村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金堂转龙镇神仙桥村王心怡

2022年初,作为新一批驻村人员,一到金堂转龙镇,镇政府就组织我们到鲜花山谷调研学习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从兼具历史人文底蕴和家乡文化振兴责任感的谷主那里,我们被基层一线展现出的爱国爱家、积极作为的人文力量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我们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心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和大家一起认真建好“三张清单”:梳理本村人、文、地、产、景等资源,建好“资源清单”;走访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企业主,建好“需求清单”;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建好“重点工作清单”。通过“清单化”管理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为村镇发展助力。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