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红枣茶一碗热银耳 万米高空上演暖心故事

2022-01-12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在银川飞往成都的3U6348次航班上,身体产生强烈不适。全体机组人员向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3U6348!”1月10日下午,一位名叫“香草吧噗的味道”的网友在微博上感谢四川航空。一段时间不长的旅程,几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万米高空演绎了一段怎样的故事?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为她守护在厕所外:

“放心使用,有需要就叫我们”

1月10日13点40分,3U6348航班从银川河东机场起飞,14点45分飞机在陇南经停。乘务长马坤在进行客舱检查时,一位女乘客从后排往前走,并告诉她自己很不舒服,想到前面去透透气,马坤见她脸色苍白,马上叮嘱一位同事陪同女士到前方廊桥去。

随后马坤继续做自己的工作,一切安排妥当后她返回客舱前排,经过商务舱厕所时,突然听到里面不断传来冲水的声音。原来,刚才身体不舒服的女乘客并没有去透气,而是直奔厕所,将门反锁后便没有出来。“我猜她应该是在里面呕吐,肯定很难受,也不想被人看到。我就在门外告诉她放心使用,如果有需要就叫我们,外面一直有人在。”马坤告诉记者,女士在厕所里待了大概20多分钟,期间有机组人员和其他乘客想要使用厕所,她都一一告知,大家都很理解,纷纷前往后排的厕所排队等候。

随后,飞机又将继续行程,马坤敲门告知女士将要起飞,女士从厕所里出来,表示她应该是晕机了,特别难受,所以把厕所弄得很脏,不好意思。马坤告诉她没有关系,建议她先回座位坐好,系好安全带。在乘务员搀扶下,女士回到了座位。

为她调换舒适座位:

从特别难受到安然入梦

女士离开后,马坤立即对商务舱的厕所进行了打扫。里面一片狼藉,洗手台、地板上都是呕吐物。马坤麻利地用纸巾把地板擦干净,由于洗手池被堵塞,她还直接用手进行疏通。考虑到乘客大量呕吐胃里没东西,马坤随后又冲泡了一杯养生红枣茶,送到机舱尾部。然而飞机再次起飞才几分钟,女乘客又离开座位往前走,称自己还是特别难受。当时飞机还在爬升阶段,离开座位非常危险,马坤赶紧把她暂时带到头等舱就坐。头等舱的座椅只能斜着依靠,和女士商量后,马坤又把她换到普通客舱的第一排,这样她可以在座椅上躺平休息。

乘务员还帮这位女士热了一碗银耳羹,但热好时见她已经睡着了便没有去打扰。飞机快要降落时,所有乘客都要收起小桌板,但看到女乘客睡得正香,马坤也没有去叫醒,而是让和她同排的安全员注意照应。

为她递上温热的银耳羹:

“拿着路上吃,以免低血糖”

下午4时29分,飞机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降落。女乘客已经醒过来了,但她的行李还在后排,只有等所有乘客下机后再过去拿。此时,马坤把一碗温热的银耳羹递给她,这碗银耳羹已经在保温箱里放了一个小时,一直没机会给。“我之前给了她一些小零食,基本上都是甜的,她不想吃。红枣茶她喝了两口也放下了,说怕喝多了继续吐。水果又是冷的,也不敢给她吃,想来想去只有银耳合适,她拿着路上可以吃,免得低血糖。”马坤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联系上马坤时她很意外,她告诉记者说这种情况太常见了,没想到乘客会发微博感谢。“都是我们该做的事,没什么特别。经常会遇到乘客晕机,也经常打扫呕吐物,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她还专门发微博,太有心了!”马坤表示。

本报记者 杜文婷 图片为微博截图

原标题:一杯红枣茶一碗热银耳 万米高空上演暖心故事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