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0个方面,2021年成都民生实事工作干了这些事……

2022-01-12 10:59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聚焦交通出行、市容环境、就业创业、扶贫解困、教育助学、医疗养老、食药安全、文体惠民、住房保障、便民服务10个方面,2021年成都市民生实事工作为城市带来实打实的变化,对此,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深有体会——

“以前这里就是坝坝,只能供行人通过,车辆是无法通行的,要想上一环得转几个圈。”家住世纪朝阳小区的陈女士说,宏济新路距离一环路直线距离100米左右,以前想要上一环路很麻烦,开车需要绕行宏济上路至九眼桥桥头处才能上一环路。然而,这样的“绕行”,已成过去时。截至2021年11月,成都市已累计打通“断头路”30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建议在剩余空间的打造过程中,更多融入其他的成都代表性元素。”“剩余空间的打造主要是为了满足周边市民的休憩需求,要打造适合全年龄段的休闲空间才行。”上个月,不少市民代表在参与调研2021年市容环境类民生实事项目点位二环路永丰立交桥桥区公园时,与市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聊起了自己的关心关切。

“从家到学校走路不到10分钟。”家住金牛区九里堤街道的市民陈羽的儿子按照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政策,顺利入读家门口的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根据儿子上了一学期后的反馈,陈羽很满意这所“家门口的好学校。”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成都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0所,增加学位10.3万余个。

……

持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推动“幸福成都”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是成都民生实事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今日,2021年度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暨民生实事总结推进会召开,本报记者将持续更新一线报道,带领大家回顾2021年,看看民生实事工作完成得如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菲菲 

原标题:聚焦10个方面,2021年成都民生实事工作干了这些事……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