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创新驱动 厚植发展优势 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

2022-01-13 08:45  来源: 成都日报

专访简阳市委书记詹庆

“成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简阳市委书记詹庆表示,“接下来简阳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等重大历史机遇,锚定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奋斗目标,统筹推进‘依港兴市、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开放活市、惠民和市’,强化创新驱动,厚植发展优势,紧盯临空经济、智能制造、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简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着力建设空港简阳。打好临空牌,创响空港城市名片,优化完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构建现代化临空产业体系,在东进区域率先形成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临空服务业集群和国际商务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际现代、大气包容的国际空港门户枢纽城市。

着力建设实力简阳。构建与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先进制造业集群成链、现代服务业量质齐升、都市现代农业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态势,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大幅提升。

着力建设宜居简阳。坚定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塑造“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山水公园城市形态,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更加科学精细智能安全的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生活便利性舒适度,让宜居舒适成为简阳城市最大的魅力。

着力建设活力简阳。打造更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多人人享有人尽其才的就业创业机会,全面增强对市场主体、新兴产业、信息技术等吸引力集聚力,成为成渝地区资源要素集聚新高地。

着力建设幸福简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构建全龄友好型城市,基本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全面彰显小城大爱的城市品格,让幸福成为简阳最温暖底色。

本报记者 王丹

原标题:强化创新驱动 厚植发展优势 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