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将推进34个TOD项目

2022-01-17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提起,下旋,反复不停——在川师大TOD项目A标段施工现场,高达十几米的旋挖钻全力运转,为下一步基坑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发布的2022年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计划提出,强化绿色交通出行导向,推进34个TOD项目建设。“2022年,将加强TOD综合开发策划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确保34个TOD综合开发项目梯次呈现效果。”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川师大TOD项目建设现场,机械正在施工。

看现场:挂图作战火热施工

“整个A标段的基坑一共需要设置394根护壁桩,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55根。”川师大TOD项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的佘俊杰告诉记者。

在佘俊杰的办公室墙上,一左一右两张图特别醒目,一张是效果图,一张是总平面图。“这个TOD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其中北地块是纯住宅,一共有13栋,约17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启动;南地块分为商业和住宅两部分,其中住宅部分力争在2022年动工,商业部分正在进行合作谈判。”指着总平面图,他告诉记者。

从办公室的窗户望去,十几米开外就是工地,里面几辆挖掘机正在忙碌着。“挖掘机在平整场地,以后那里是一个施工通道。”他说。

看项目:解决职住平衡问题

办公室里同样挂着图的,还有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华文。图上显示着几十个车站的名字,每个车站后面都跟着最新的推进动态……

“2021年,集团实现陆肖、双凤桥、三岔等10个自主开发TOD项目入市亮相。10个TOD虽然定位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解决人们工作休闲、职住平衡和交通出行问题,让人们的生活更舒适、更惬意。与此同时,集团还承担了在TOD项目内启动实施10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任。”他告诉记者。

看进展:已启动23个项目

截至目前,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已启动实施23个TOD项目。“目前,所有已启动的项目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推进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成都TOD项目的首作——陆肖TOD成功引入西南首座专业化体育综合体——中体城西南首店,完成了2个批次房源的开盘上市;目前项目住宅地块二、四、五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外装已基本完成,精装修施工正按既定计划推进实施。

成都首个地铁、高铁、机场交汇的TOD项目——双流西TOD实现了景观示范区对外开放,成为成都首个获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的TOD项目;完成了首批次房源开盘上市,春节前有望实现所有楼栋封顶。

成都首个城市级TOD项目——三岔TOD,成功引入全球首个智慧型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实现了景观示范区、TOD展示中心、销售中心集体亮相;完成了首批次房源的开盘上市;当前,地块四、五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地块六首批次施工至正负零……

本报记者 袁弘 文/图

原标题:成都今年将推进34个TOD项目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