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制造业与东部地区合作将更紧密

2022-01-18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5年,产业转移政策环境更加完善,中西部、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显著提升,各地区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立足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优势显著提升,制造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协同显著增强。这将给地处西部的成都带来怎样的新机遇?

根据《意见》,西部地区有序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建设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资源精深加工、新材料、轻工产品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绿色食品基地,以及区域性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近年来成都制造业与东部地区的合作日益紧密。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同时,还需要成都筑牢自身根基,才能实现工业叠加效应,达到“1+1>2”的效果。近日印发的《成都市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出,成都将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等20个重点产业发力。其中,有14条制造业产业链、3条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链,进一步凸显了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和支撑作用。(记者 程怡欣)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