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省外返乡人员尽快做核酸检测

2022-01-18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期重点关注广东省深圳市、中山市、珠海市,上海市静安区、普陀区、宝山区,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许昌市、郑州市,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重点管控措施,该中心提示:来自以下地区的来(返)川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执行至离开当地满14天后解除。四川省疾控中心同时提醒,省外返乡人员尽快做核酸检测。

新增广东省梅州市:

对1月11日以来有梅州市五华县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北京市:

对2022年1月3日以来有海淀区上地街道、海淀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有海淀区其他地区旅居史及所有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川人员实施三天两检措施。

上海市,重点关注普陀区、宝山区、静安区:

对1月4日以来有普陀区、宝山区、静安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天津市,重点关注天津市所有区县:

对1月3日至8日24时有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9日0时以来有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4日以来有红桥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3日至1月11日24时有河西区、滨海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12日0时以来有河西区、滨海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广东省,重点关注深圳市、梅州市、中山市、珠海市:

对1月3日以来有深圳市龙岗区、罗湖区,中山市坦洲镇,珠海市香洲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河南省,重点关注安阳市、许昌市、郑州市:

对1月3日至1月9日24时有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10日0时以来有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3日以来有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洛阳市新安县、商丘市睢阳区、信阳市固始县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4日以来有信阳市新县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浙江省:

对1月3日以来有金华市永康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对1月9日以来有杭州市余杭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其他地区:

对1月3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交通运输、民航、铁路等各部门(单位)管控措施:

交通运输、民航、铁路等各部门(单位),对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郑州市来(返)川人员,要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推送。本报记者 王静宇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