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霍比特地铁站”走红:依山丘而建酷似山洞

2022-01-18 08:17  来源: 红星新闻

近日,成都地铁1号线广福站C出站口因造型酷似山洞,在网上走红,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认为,这里就像是《霍比特人》电影中的小山洞,太神奇了,直呼它为“霍比特小地铁”;也有网友认为,这里像是手机游戏中的“防空洞”,调侃要进去捡“物资”。

▲地铁1号线广福站C口被网友欢乐地称为“霍比特小地铁”

98.jpg

▲网友评论

1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也去到该地铁站一探究竟。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1号线广福站C出站口的确建在一个小山丘下,山丘上种满了花草树木,而在山体下有一个“山洞”,这便是C口的入口。

记者看到,该站较深,进去后需要搭乘两道扶梯才能到达地铁安检口,其中一道扶梯约有三层楼高。

▲地铁1号线广福站C口进站后的扶梯

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口造型主要是因地制宜,根据地形顺势而为。他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一座小山丘,由于建设地铁的需要,因此向下打通了山体,而为了适应地面环境,便将地铁口设计成山洞的造型。同时,也是由于地形的原因,广福站安检口距离C口地面的位置相较于其他出口会更深,更显得有些“神奇”。

据了解,广福地铁站目前设有4个出站口,C口位于天府大道南一段,与公交站天府大道广福站对接,于2018年11月14日正式开放使用。

▲地铁1号线广福站C口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金若珍 摄影报道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