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首次!摘得这一领域最高荣誉

2022-01-18 13: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正式公布,成都天投集团组织申报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工程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同时也是四川天府新区建设项目首次荣获该奖项。

1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经科技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道部)等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宗旨的科技奖项,也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业组初评、终审会议评审、詹天佑大奖指导委员会审核以及公示等评选程序,共有42项土木工程领域的杰出代表性工程获奖。

2

西博城(一期)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占地约1000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展厅规模达30万平方米。自建成投用以来,累计承接展会活动300余个,已成为成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支撑。

3

在承担西博城建设任务期间,成都天投集团创新建设方式方法,狠抓建设质量进度,建立健全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强化新技术创新运用,累计运用新技术38项、创新技术5项、申请发明专利12项。

工程先后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四川省天府杯金奖、四川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等荣誉40余项。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