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两会|5年20份建议 省人大代表刘春香书写“履职答卷”

2022-01-19 08:53  来源: 四川在线

省人大代表刘春香是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2018年,刘春香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后,怎样“履行好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始终萦绕在她的心头。5年来,刘春香共参加集体调研92次,自己走访调研乡镇30余个,形成议案建议20份。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在德阳市中江县通济镇收集相关建议。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中)在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玄武社区儿童之家收集相关建议。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右一)在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玄武社区收集相关建议。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左二)在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玄武社区儿童之家收集相关建议。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在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玄武社区收集相关建议。

刘春香代表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她结合自己文艺工作特点,为山区孩子原创了《防侵害操》《禁毒操》《防诈骗操》等多个校园课间操,通过艺术形式让法制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中)在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玄武社区收集相关建议。

1月11日,刘春香代表在德阳市中江县凯江镇玄武社区收集相关建议。

今年,刘春香代表带着《关于把友好型儿童之家升级为三亲之家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成巴城际铁路经中江至三台段建设的建议》《关于成德共建天府数据交易中心的建议》等5份建议走进“两会”。

1月17日,刘春香代表(右一)在驻地向刘翠萍代表(中)、黎敏代表进一步征求完善《关于把友好型儿童之家升级为三亲之家建设的建议》。

▲1月17日,刘春香代表在驻地进一步完善《关于把友好型儿童之家升级为三亲之家建设的建议》。

在刘春香办公室里,挂着7面锦旗,其中写有“为教育办实事,是人民好代表”“人民代表,为民办事”两面锦旗挂在了最显眼的位置。“锦旗既代表着群众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励和鞭策“。”刘春香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她将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力争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