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高空索道救援……四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亮相剑门关

2022-01-21 07:52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20日,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四川广元市剑门关5A级旅游景区举行。据介绍,本次演练设置了疫情防控、高空索道救援等四个项目,共投入150余人,旨在推动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高文化旅游单位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设置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高空索道救援、地灾应急处置四个科目,150余人投入演练。演练在北游客中心设置主会场一个,观摩人员在会场通过视频观摩;设置演练点位4个,分别在景区入口、一号索道、“蜀道难”和“细雨廊”。

在主会场进行的疫情防控演练中,工作人员发现游客入园前双码联查时情况异常,在对游客进行紧急管控和处置过程中,各个环节有序、高效,演练人员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演练达到了既定的效果。

▲演练现场

剑门关华侨城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梁述敬表示,本次演练充分结合了剑门关景区山岳景区的实际,针对可能发生的四种不同应急处置,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剑门关景区的综合救援能力,也给景区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剑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