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亩!未来田园都市生态旅游区来了

2022-01-21 08:12  来源: 红星新闻

去梨园感受采摘的快乐、在文创名人工作室和手工作坊感受艺术熏陶,在乡村民宿体验都市近郊游的乐趣……一个规划面积20000余亩的未来田园都市生态旅游区即将和广大市民见面。今日(2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获悉,按照龙泉驿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打造的未来田园,其一期工程周家梨园将在今年大运会前就能免费向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可以在未来田园的这个林盘院落里尽情享受都市田园休闲度假的乐趣。

▲效果图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未来田园乡村振兴项目位于龙泉驿区洪安镇,距离洛带古镇约5公里、东安湖体育公园约10公里,30分钟车程内覆盖居住及产业人口300余万,覆盖景区旅游人口年3000万人次。

据龙泉驿区洪安镇农林中心主任秦鹏介绍,未来田园以打造龙泉驿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目标,总占地面积约20000亩,将呈现一个24小时全时商业消费场景。“目前,洪安已经有好侬人有机农庄、漫香庄园、优百惠草莓基地、蟹田居水产基地等乡村旅游项目,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他表示,针对“就地过年”,相关乡村振兴项目企业也积极推出和策划相应的一些吸引市民的近郊游主题项目,让大家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乡村游。“未来田园的一期项目是一个林盘院落,运营企业将积极在周家梨园引入特色餐饮、精品民宿和文创文化等林盘经济类产业,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满足都市人田园旅游打卡的需求。”

据介绍,周家梨园因明清时期周姓客家人迁徙到此广种梨树而得名,客家文化在此传承。周家梨园的业态还将涵盖咖啡茶社、手工作坊、研学机构、乡野集市、儿童乐园等。除此之外,还将高水平构建集“花海林麓、大田景观、生态采摘、农耕体验”于一体的四季田园体验场景。另外,周家梨园还计划高标准打造儿童无动力游乐、青少年研学、企事业团建等全龄化都市田园游玩场所。不仅致力于让当地百姓持续增收,还将把这里打造为一个充满活力的乡村林盘商业聚落,实现老百姓与商家共同富裕,力争成为成都旅游新名片。“作为未来田园的首期项目,周家梨园将会在今年大运会前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

届时,游东安湖,看大运会,逛洛带古镇,再到未来田园的周家梨园遛娃喝茶、品特色美食、赏田园风光、住林盘民宿,将成为成都人新的休闲度假方式。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片由未来田园运营方提供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