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更近了!重庆与四川东部地区首条省际环线动车正式开行

2022-01-22 08:05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今日上午11点27分,随着重庆北开往合川、武胜、南充北、南部、广安南、高兴最终到达重庆北的C451次列车驶出,标志着重庆西北环线正式开行,它是重庆与四川东部地区开行的首条省际环线动车,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增长再添强劲动力。

▲重庆与四川东部地区开行的首条省际环线动车

重庆西北环线的第一环线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合川、遂宁、南充、广安南到达重庆北站;第二环线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合川、武胜、南充北、南部、广安南、高兴到达重庆北站;第三环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高兴、广安南、岳池、南充、遂宁、潼南到达重庆北站;第四环线运行从重庆北站出发,经高兴、广安南、岳池、南部、南充北、武胜、合川到达重庆北站。

据了解,重庆西北环线开通运营后,将重庆与合川、遂宁、南充、广安、高兴、南部、武胜、岳池等地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例如2021年前的高兴与重庆就没有动车运行,高兴市民到重庆城区,需要乘坐大巴车到广安站,然后从广安站转乘普速列车至重庆北站,至少需要花费3小时左右,出行极为不便,现在重庆西北环线开通运营后从高兴站到重庆北站仅需59分。岳池与南充的出行交通工具也比较单一,岳池市民要前往南充只能选择乘坐汽车前往,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而重庆西北环线开通运营后从岳池到南充仅需44分钟就可到达,极大缩短了出行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