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繁忙航线公布 成都这2条航线上榜

2022-01-22 12:3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放眼全球,2021年有哪些航线最为繁忙?今天,小锦了解到,全球航空数据和分析公司Cirium (睿思誉)近日公布了2021年全球最繁忙20条航线排名,涉及中国的航线共有5条,其中成都双流-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成都双流两条航线上榜,成为全球最为繁忙的航线。

此次发布的榜单是根据运营航班数量作为评选依据。在所排名的全球最繁忙20条航线中,大部分来自亚洲地区,占据有13条航线,其中中国上榜的航线有5条,分别为上海虹桥-深圳宝安、北京首都-上海虹桥、广州白云-上海虹桥、成都双流-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成都双流。

值得一提的是,因受全球蔓延的疫情影响,此次所发布的全球最繁忙20条航线均为国内航线,彰显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航线运营的严重影响。

榜单显示,排名榜首的航线为韩国首尔/金浦-济州航线,2021年累计运营航班数量为7.1万余班次。该航线是韩国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航线,也是亚洲最繁忙的航线之一,共有9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

成都上榜的两条航线中,成都双流-北京首都航线累计运营航班数量为1.5万余班次,排名第17位;广州白云-成都双流航线累计运营航班数量为1.4万余班次,排名第19位。由此可见,成都上榜的这两条航线平均每天运营航班数量达约40班次。

据小锦查询,目前成都双流飞北京首都的每天单边飞行航班数量大约为25班次,广州白云飞成都双流的每天单边飞行航班数量大约为30班次。若加上成都天府机场的航班量,每天成都双流、天府两场飞往北京首都的单向航班量为35班次左右,广州白云飞成都双流、天府两场的单向航班量为37班次左右。由此可见,作为国内的空中主干线,这三个航点所连形成的通道,平均每隔半小时就有一个航班起飞。

另外,飞常准APP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港航班量为14.39万班次,仅次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中国内地第二大繁忙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21年的出港航班平均准点率为90.79%,是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出港准点率超过90%的机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富 图据四川机场集团、川航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