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位市政协港澳委员“云参会”

2022-01-23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QQ图片20220123074037

▲部分市政协港澳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22日下午,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会议如期举行。与其他小组不同的是,第二十二组所在的会议室一端,设置了一张一米多宽、约两米长的显示屏。屏幕的那头,是因为疫情未能现场出席的27位市政协港澳委员。

虽然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讨论,现场气氛丝毫未受到影响。从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再到医疗教育等民生热点问题,港澳委员各抒己见、各表心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港澳委员们尤其关注。阎小颖委员表示,听了上午的报告,他对成都充满了信心,对成都未来的发展有更高的期望。他认为,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经济总量和发展程度,和粤港澳大湾区相比有一定差距,这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发展空间。他建议,香港同乡社团和内地港人团体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港商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做好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

来自香港、但已在成都居住29年的成都市政协常委、成都冠城集团副董事长洪清鹏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提速,物流行业必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他建议政府搭建成渝双城经济区圈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组织加强两个地区不同物流企业的合作,整合物流资源,统筹规划,实现规模经济,进一步实现物流系统的标准化。“物流标准化有利于物流企业间的统一调度,统筹安排,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整合资源,实现物流业的高效运行。”洪清鹏表示。

成都的发展也是港澳委员关心的焦点——“成都市的GDP快两万亿元了,听到的时候真的很振奋!”“希望大运会后还能有更多大型国际赛事在成都举行。”“成都和澳门都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要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回归做好准备”……

“祝大家新年快乐!”发言结束后,各位港澳委员还通过视频提前送上祝福。一位港澳委员结束发言后还表示:“想回成都吃吃火锅、尝尝小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原标题:27位市政协港澳委员“云参会”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