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彭小利:以“双碳”目标为契机 构建城市能源大数据平台

2022-01-23 08:51  来源: 成都日报

▲

彭小利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从‘塑形’到‘铸魂’,应该怎样在以‘双碳’目标为引领的绿色发展上着力,在这方面我感受很深。”市政协委员、万利传媒董事长彭小利建议,以“双碳”目标为契机,构建城市能源大数据平台。

在彭小利看来,构建城市能源大数据平台意义重大且十分迫切。为此,他建议,政府要加强政策引导和顶层规划,科学合理制定建设实施规划,组织并完善能源大数据平台。同时,各个区(市)县要打通现有的能源生产、能源消费等部门各自为政、信息分散的现状,针对能源数据共享机制、安全防护、标准规范等关键问题成立专班形成合力,融合推动政策法规建设完善,形成能源互联网。

本报记者 吴怡霏 赵子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彭小利:以“双碳”目标为契机 构建城市能源大数据平台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