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付天力:找短板 补弱链 建立以成都为中心的重点产业生态圈

2022-01-24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

付天力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突发疫情影响,成都经济实现8.6%的增速。”市人大代表、四川立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天力建议,迈步新征程,成都可从高质高效做好建圈强链、建立维护老旧小区改造成效的长效机制等方向着力。

付天力建议,为高质高效做好建圈强链,建立以成都为中心的重点产业生态圈、产业链,以及与重庆市相关生态圈和产业链紧密合作的生态圈、产业链。“此外,要从重点产业研究机构、发展行业产业协会、建立产业智库等配套机制着力,找短板、补弱链,从而更好更快发展产业生态圈、重点产业链。”

建立维护老旧小区改造成效的长效机制,他建议,要为老旧小区治理夯实机制基础、强化组织保障,“在小区改造前的方案设计阶段,将改造后进行运营管理的机构和方案整体纳入。此外,可采用大物业管理模式,引入非营利性物管机构,对小区可产生经济效益的存量资源进行开发,最大限度降低物管维护费用。”

本报记者 白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付天力: 找短板 补弱链 建立以成都为中心的重点产业生态圈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