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张天义:加大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扶持力度 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2022-01-24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

张天义

“过去一年,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实现提质增效,建成高标准农田32.8万亩,通过稳粮保粮等举措,广大市民得到了实惠,农民实现了增收。”市人大代表、龙泉驿区柏合街道长松村党委书记张天义表示。

“同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实现增绿增景1.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3%,这践行了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也直接或间接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张天义表示,这些实实在在的改变,让广大群众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实效,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

张天义建议,成都要加快优化国土空间编制规划,进一步出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详细规划,盘活现有闲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农增收。

“同时,成都也应进一步加大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综合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以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部门也要继续加大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扶持力度,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张天义说。

本报记者 白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张天义:加大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扶持力度 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