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25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王凤朝包惠出席 李仲彬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4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642名,实到代表5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施小琳、李仲彬、包惠,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朱志宏、王金蓉、连华、陈志勇、徐明、詹庆、裴娟、鲜荣生、谭学军在主席台就座。朱志宏主持会议。

王凤朝出席会议。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仲彬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建好人大代表队伍、建好人大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人大各项工作,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仲彬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助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任免工作;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代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仲彬说,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聚焦”,建好“两支队伍”,扎实做好立法工作,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有效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