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25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张剡谢瑞武出席 1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1月24日,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剡、左正、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会议由里赞主持。

受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到会听取发言。

委员们的发言立足成都发展大局,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等前瞻性战略性课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斯达委员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李显军委员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会、蒲虎委员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会、游自立委员代表民进成都市委会、李驰委员代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徐世红委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邹睿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赵小凤委员代表市工商联、郑胜兰委员代表市妇联,分别以“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助力成都实现共同富裕”、“发力研学旅游蓝海 赋能世界文化名城”、“加快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建设 助力我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防治‘心灵雾霾’合力共建美好生活”、“关于实施‘智慧助老’行动的建议”、“充分发挥高校优势 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激活社区商业活力 助力建设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关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的建议”、“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等为题发言。

马丹炜常委、郝再生常委、张雷委员、周中国委员分别围绕“维护成都市生物多样性”、“大力发展氢能产业”、“高效推进数字贸易发展”、“加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都实践探索”等方面发言。

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委托,谢瑞武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市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科学议政、履职到位,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

谢瑞武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施小琳书记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聚焦“五个走在前列”、“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筹办等中心工作,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综合性和战略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更多优势资源汇聚成都,为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在强化引领、双向发力和服务群众中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担当作为,在助推成都改革发展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35篇。会后,市政协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