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土著青年私藏的美食街——建设巷正在“升级”中……

2022-01-25 11:09  来源: 成华发布

哪条gai是成都“最火”的美食gai?

不是春熙路,也不是宽窄巷子,更不是人山人海的锦里。它就是成华区的建设巷,“一步一美食,一家一道味”。

弯弯扭扭的长龙,人声鼎沸的街道,还有满足饕客们刁钻味蕾的深夜食堂……有没有第二个像建设巷这般的“鬼饮食街”,艾小妹不清楚,但是你要问一个成都土著青年私藏的成都哪里的小食最巴适?别问,问就是建设巷!

如果你也对建设巷用情用爱至深,那今天的这篇推文你就要认真看了!

日前,艾小妹从成都成华国资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区国投公司)了解到,建设巷特色街区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4月全面呈现。

640.webp (3)

效果图。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作为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和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的子街巷,此次建设巷特色街区项目改造包含建设巷、建设支巷两条道路及周边配套建筑,推进全长约1.2公里的街巷有机更新,打造以“科技+”为特色的活力街区。

彰显烟火市井风貌

“科技+”构筑活力特色街区

640.webp (1)

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目前建设巷周边的建筑立面整治效果已初步呈现,由灰色、白色和橙红组成的主色调,彰显出市井韵味和城市活力。

640.webp (2)

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我们主要通过对建筑立面综合整治、特色店招打造、景观优化改造、导视系统、业态提升等来重塑城市公共空间,改善建设巷人居环境。同时,围绕美食产业基础,将实施灯饰工程,营造全新的消费场景,丰富美食业态体验,展现建设巷的烟火市井风貌。”据该项目负责人阮青介绍,接下来该项目还将对现有美食街区形态进行提升改造,梳理街区内功能不合理区域,统一设计街道U型界面,在街区内打造科技成果展示区,形成特色步行街区。

640.webp (4)

效果图。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从去年以来,通过“爱成都·迎大运”城市空间品质提升专业策划,区国投公司已对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周边8栋建筑、涉及楼宇2.62万平方米进行风貌整治。

640.webp (5)

效果图。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目前,聚焦以创新为新动能的公园城市建设,区国投公司加快前期策划和设计,着力推进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中建设巷及子街巷城市的有机更新,通过改善城市空间品质和升级特色消费场景,打造以“科技+”为特色的活力街区。

640.webp (6)

效果图。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特别期待家门口的街区焕然一新,在美食特色的基础上,还能增加一些科技感,想想都好激动!”家住国光九街坊的张先生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这里创新创业,同时也能让居住在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科技和创新带来的力量。

640.webp

效果图。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聚焦产业建圈强链

打造科技创新要素聚集新高地

建圈强链是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务实之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当前,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建设巷美食街区基底、东郊工业文明沉淀、沙河沿线景观带等资源禀赋,成华区正按照“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方式,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手段,以产业载体开展产业孵化,转化产业成果,打通产业链条,将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打造为成都创新要素聚集新高地。

围绕产业建圈强链要求,我们正坚持空间集聚、资源集成,对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涉及商业载体进行全面摸底。区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专业运营资源合作优势,梳理对接了太阳公元、华茂广场等超过10万平方米的楼宇,将通过收租收储、企业合作等促进优势企业、高端资源等先进要素活跃流动和价值转化的方式,构建各类创新主体,促进互利共生、高效协同的产业创新生态。

此外,区国投公司还将把创新作为动力源泉,积极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探索以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变革经济组织方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专业运营”资源合作优势,通过打造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科技创新特色场景,带动成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商圈建设、都市工业、投资工作等各项重点领域发展,助力成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光是建设巷特色街区,还有整个环电子科大产业经济圈,真是让人充满了期待有木有?

原标题:成都土著青年私藏的美食街——建设巷正在“升级”中……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