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名单公布,成都入选9个

2022-01-26 07:40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首批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名单于近日公布,33个园区成功入选,覆盖“5+1”全产业领域。成都市共计9个园区入选,入选园区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首批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名单

榜单显示,首批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名单包含有9个装备制造领域园区、8个先进材料领域园区、7个电子信息领域园区、6个食品饮料园区、2个能源化工园区、1个数字经济领域园区。

成都市9个入选园区包含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都市新都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淮州新城等。成都市入选园区的产业领域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食品饮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领域。

产业园区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园区发展水平决定产业发展能级。去年3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中提出,到2023年底,全省建设100个左右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势突出、创新功能完备的重点特色园区。首批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的培育遴选,充分考虑了我省产业园区的基础、比较优势和发展方向,确保了选优选强,是贯彻落实《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图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