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成都市成华区3300余组灯笼点亮城市街景

2022-01-26 07:56  来源: 红星新闻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洋洋迎新春,鲜艳浓郁的红色寓意着阖家团圆、幸福美满……1月25日,成都市成华区的大街小巷已处处挂满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到处弥漫着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成华街道挂起的灯笼

新鸿路、一环路成华段、蜀都大道(水碾河段)等路段道路两侧已悬挂了不少灯笼,不少沿街商铺门口也挂上了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挂灯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灯笼挂起来,年的脚步就近啦,祝愿我们的祖国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家住成华区的市民周毅表示。

“我们此次在成华区59条道路进行灯笼悬挂装饰,共计设置灯笼3300余组。”成华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悬挂的灯笼均为亮灯灯笼,为了节能环保,瓦数由18瓦调整为12瓦,在保证亮度的同时,尽可能减少能耗。成华区利用简洁、喜庆的灯笼全方位装点美丽成华。

▲亮灯灯笼

今年成华区还坚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风貌有机融合,以“团圆、温暖、喜庆、情怀”为主题,在SM广场、龙湖三千集、万科天荟城市广场等成华区地标广场打造具有较高思想内涵和艺术魅力的城市景观小品,营造新春佳节的浓浓氛围。

在SM广场外,全新的《竹·愿》非遗贺岁主题小品带来了虎年新风潮。它将“新年红+竹艺文化”的创意结合,以竹子创作的大型竹艺装置,顶端开花的“烟花竹”,装扮出了一个热闹喜庆的装置花园。在成华区龙湖三千集商圈,年味十足的天街庙会也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近百把红色的油纸伞在这里形成了穹顶长廊,搭配花灯与灯笼小品,甚是好看!“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和油纸伞则寓意团圆美满,这些小品很漂亮。”市民王阿姨向记者介绍道。

▲《竹·愿》

赏花灯,逛庙会,小品花灯彰显生机,成华的年味儿藏着温暖的烟火气息。流动的光影组成了成华新年新春最美图画,这里流光溢彩,这里五彩斑斓,这里装满了每一个人的新年祈愿。

除了挂灯笼、打造景观小品以外,成华区还将城市光彩照明模式调整至了“春节”模式,该区还以天府熊猫塔为中心,新成华大道、中环路为轴线,依托3条城市环路及4条放射状城市道路,划分5大片区,以10桥多节点形式进行连接,形成“光+文旅+科技”的模式,为城市营造靓丽多姿的节日氛围。

此外,成华区即将推出一大波民俗、百姓春晚等春节特色活动,为辖区内的老百姓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

成华邀你过大年活动预告》》》

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成华区分会场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8日

活动地点:二仙桥灯光球场

新春欢乐颂· 寅虎闹春民俗巡游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日

活动地点:成华区青龙街道

新春舞龙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日

活动地点:成华区白莲池街道狮子社区

北湖新春游园会

活动时间:2月1日至2月7日

活动地点: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

2022星愿共创东郊记忆创星艺术展

活动时间:1月15日至2月15日

活动地点:成华区东郊记忆

温馨提示:市民游客游玩时要注意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