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三个国家大规模停电!地铁、机场停运,城市直接瘫痪…

2022-01-26 15:08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5日,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发生大规模停电,造成城市道路大规模拥堵,地铁、航班停运。经过抢修,电力供应已逐步恢复。

中亚三国遭遇大规模停电 城市瘫痪

图片

报道称,25日,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以及塔拉兹等地供电中断。当天中午12点,就有阿拉木图居民开始向当地媒体投诉,称出现断电现象,城市街道上的红绿灯也不亮,并因此导致交通拥堵。

吉尔吉斯斯坦北部部分地区也出现断电现象,首都机场新闻服务处消息称,由于机场停电,部分航班的服务已暂停。部分城市因抽水站无法工作,而出现供水中断。

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断电致缆车停运 约80人被困

图片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多个地区也遭遇停电,导致首都塔什干地铁、机场停运,城市路面交通等也受到影响。

在塔什干郊外一度假村,正在运行的缆车因电力中断而停止运行,乌紧急情况部派出救援人员,从缆车上疏散约80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过境线路超负荷引发停电 供电已逐步恢复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中亚能源系统的电力供应故障是由于哈萨克斯坦境内一条过境线路超负荷运输造成的。截至目前,电力系统运营商经过抢修,相关地区电力已经逐步恢复。据了解,这三个国家共用苏联时期设计的同一个电力系统,因此发生了三国共同停电的事故。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