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四川文旅吉祥物再升级 “安逸”带你游四川

2022-01-27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图据四川文旅

“以后你就叫‘安逸’了!”2022年1月26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办的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实体熊猫命名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办。四川文旅宣传推广大使丁真“空降”现场与“安逸”熊猫人偶共同送出新年祝福,作为主角的“安逸”也首次以视频的方式推介了成都美食、自贡灯会、阆中古城等四川文化旅游资源,邀请全世界的朋友来四川玩耍。

活动还同步发布了云养“安逸”、“安逸”带你游四川及“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等主题优惠活动。

三岁半“艾富贵儿” 担任“四川文旅吉祥物”

2020年9月,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虚拟形象对外发布,备受民众喜爱。为塑造“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3大超级IP,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认真物色“安逸”的实体熊猫,经过反复筛选和讨论,一只乳名叫“艾伦”的熊猫被选中成为“安逸”的实体。

为什么是“艾伦”?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书记、主任吴永胜介绍,“艾伦”出生于2018年6月15日,与哥哥“艾米”是2018年全球首对雄性大熊猫双胞胎。由于鼻子较短,脸很圆润,加上性格温良,被粉丝爱称为“艾富贵儿”。截至目前,“艾富贵儿”在微博超话的阅读量达到了1.5亿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群众基础。

“最近几天,‘艾伦’每日进食80斤,睡眠10小时,空闲时间爬爬树,遛遛弯,良好的生活习惯反映四川人开放包容、达观友善、巴适安逸的人文精神。”吴永胜表示,三岁半的艾伦大概相当于人类的十三、四岁,正值青春,活力无限,一定能够胜任“四川文旅吉祥物”。

足不出户

跟着“安逸”游四川

针对本次命名活动,百度地图上线了以“安逸”熊猫名义推荐的四川冬季旅游线路,其中包含十条四川省文旅厅近期发布的“四川冬季旅游精品线路”。用户只需点开百度地图,搜索“安逸四川”,就能直接跳转到“安逸”熊猫四川文旅地图页面,点击喜爱的景区开启导航。

如果你想足不出户云养一只熊猫,云养“安逸”熊猫主题活动可以满足你。该主题活动将于大年初一在支付宝「扫一扫」正式上线,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点击AR扫一扫,对准手掌即可召唤出“安逸”,实现与它的零距离互动。在产品中,用户还能体验AR熊猫实景合影、“安逸”熊猫互动养成等互动。云养成功后,用户将会获得“云养熊猫证书”,还有机会抽取免费“安逸”熊猫公仔。

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

最高减免12888元

为进一步探索金融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四川银行联合8家发起方、20余家文旅单位、10700余家实力商户,现场重磅推出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汇集“安逸文、安逸旅、安逸行、安逸食、安逸宿、安逸购、安逸兑、安逸享”八大权益。按照卡片权益等级不同分为普卡、金卡、白金卡、钻石卡,单卡最高优惠减免价值达12888元。

其中,旅游权益方面,最多可0元畅游西南五省100家景区,其中4A级景区超90家,景区门票优惠减免价值全年累计最高可超5500元。其中,文旅一卡通普卡涵盖40个景区,可减免18个收费景区门票,合计价值2000元,减免景区包括:稻城亚丁门票减免150元、达古冰川门票减免120元、泸沽湖门票减免98元等。

出行权益方面,全省1500余家中石油加油最高满215元减60元。餐饮住宿方面,全省70家餐饮门店消费满100元最高立减60元,天府旅游名宿住宿优惠福利,可享岷山饭店、高新豪生酒店餐饮消费贵宾价格以及折扣入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