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铁路成都局加开夜间高铁

2022-01-28 07:42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24日凌晨1时53分,夜间高铁D4935次从成都东站开出,于当日上午10时31分到达广州南站,这是成都动车段担当的今年春运首趟夜间高铁列车。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夜间动车一般在运输高峰期时开行,动车夜间开行缓解白天线网运输压力,同时也能缓解春运期间客流大的问题。

▲“夜跑”随车机械师办理交接

随着2022年新年临近,为满足铁路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月23日至1月30日加开夜间高铁列车。其中,成都动车段担当成都东至广州南、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4935、D4937等6趟列车。

▲随车机械师检查高压组设备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夜间高铁开行安全,成都动车段提前对动车组列车进行全面体检,对动车组头灯、雨刮器、走行部、高压牵引设备等关键设备的检修和质量卡控,动车组作业组长及质检人员对动车组关键设备状态开展“双确认”,确保动车组行车安全。提前梳理夜间高铁开行命令,确定随车机械师值乘循环方案,研判夜间动车组开行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专项制定春运行车安全提示。

在此期间,成都动车段精选10名青年骨干随车机械师担任“夜行高铁”的值乘任务,并组织开展夜间行车专项强化培训,全力确保动车组在夜间严寒天气下的运行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动车段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