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视频举报春运期间客车逆行 涉事司机受处罚,所属运输企业被约谈

2022-01-28 07:57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26日下午,一网友向四川阆中公安交警举报“川R648**营运客车逆行”,并附上相关视频作为佐证。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天接到举报信息后,阆中公安交警立即对网友举报的线索进行及时核实。通过调取全线路监控视频,调查到该川R648**大型普通客车属于南充当代运业(集团)阆中天乙有限公司,违法地点在江南镇张宪街,车辆确实存在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联系到车辆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驾驶员到交警大队接受教育处罚。

1月27日下午,驾驶员邓某来到交警大队,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邓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场进行深刻检讨,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会再犯。

▲涉事司机接受处罚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邓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将车辆川R648**的违法行为抄告至所属运输公司,现场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南充当代运业(集团)阆中天乙有限公司结合此案例作出整改,要求该公司切实加强春运期间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内部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并及时将组织全体驾驶员学习的情况反馈至交警大队。

阆中公安交警提醒,作为客运驾驶员,一定要谨慎驾驶,保证安全,控制好车速,遵章守法,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

赵万东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