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2022-01-28 16:33  来源: 成都日报

春节即将到来,日前,郫都区广泛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郫都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来到友爱中心敬老院进行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问候和慰问品,更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带去了欢笑和温暖,整个院里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郫都区妇联在犀浦街道五粮社区金蝉子爵幼儿园,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使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讲解假期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家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为家长们发放居民安全知识手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折页,让社区家庭进一步掌握假期安全知识,做到科学带娃,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郫都区志愿服务总队和成都市郫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郫筒街道奎星楼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卡片游戏、生活垃圾幸运转盘等有趣的游戏,向社区居民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法规条例。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增强了居民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让大家明白了垃圾分类并不难。

郫都区残联组织志愿者在唐昌镇青杨村阳光驿站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不仅让残疾学员现场制作窗花,还为在家的残疾人送上了春联和福字,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本报记者 杜文婷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