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过年 新喜连连

2022-01-29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QQ截图20220129075855

▲锦水迎晖开园 锦江“火树银花”表演 摄影记者 吕国应

线下,锦江公园全新场景亮相,夜游锦江新增升级紫薇园码头-府南河音乐广场码头单程航线,平乐古镇、安仁古镇舞狮巡游、非遗闹新春,西岭雪山亲子戏雪乐园免费开放……

线上,全国首档户外原创音乐旅行综艺《一路唱响》通过“音乐+景区”的形式,整合明星祝福、宝藏音乐、景区美景等元素,带来可知可感的音乐文化互动体验……

2022虎年新春,为让游客感受独特“成都味儿”,也为在蓉过年的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祝福,成都端出线上、线下多道文旅大餐。一系列的新惊喜也将从不同角度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对文旅活动的新需求、新期待。

上新

锦水迎晖开园 夜游锦江新增航线

数百个河灯沿着锦江漂流而下,铁花飞溅,犹如火龙舞动,一众乌篷游船缓缓驶过石牛堰河心岛,“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光影随波荡漾……

1月28日,为展现锦江沿线历史文化风貌、千年以来的蓉城风韵,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文旅集团、成都锦江绿道公司为成都市民打造了一场以锦江为画布的沉浸式活动——“锦水迎晖 文传蓉城”2022锦江公园迎新启幕活动,塑造潮流打卡新场景,为虎年春节增添全新喜庆氛围。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特地选择了锦江公园近期亮相的全新场景——锦水迎晖特色园。该园位于石牛堰河心岛区域,与望江楼公园一江之隔。园内种有海棠,与望江楼堤岸种植的成片梅花遥相呼应,冬可赏梅花,春可观海棠。地面铺装描有“李冰治水”“石牛渡水”等典故以及与成都有关的诗词,园内设置了石牛雕塑及“锦水迎晖”四字水幕装置。

此外,夜游锦江新增升级“紫薇园码头-府南河音乐广场码头”单程航线,带你感受锦江流水悠悠,光影变幻。

据悉,锦江公园将以“启幕锦江—锦水迎晖开园上新”“行运锦江—夜游锦江重磅升级”“潮玩锦江—创新消费场景再营销”三大内容板块,打造有质感、有内涵、有温度的夜游锦江新春系列活动。

创新

音乐+景区

云端感受“成都味儿”

想要足不出户在云端感受“成都味儿”?成都文旅集团推出的“一路唱响,唱响新春”线上迎新春主题活动就能满足你。

据悉,此次活动是成都文旅集团携手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户外原创音乐旅行综艺,以互动小程序为核心载体,通过“音乐+景区”的形式,汇集了精彩演唱视频欣赏、明星音乐盲盒抽取、新春福袋转盘抽奖、景区新春主题贺卡分享四大板块,形成可知可感的音乐文化互动体验,并向全国推广成都文化和生活方式。

“从音乐盲盒抽取的拜年小视频,是由《一路唱响》的明星及宝藏音乐人录制,话语幽默且温馨。”游客张先生表示,收到这样一份“独家定制”的充满成都烟火气的新春大礼,感到十分惊喜。

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一张张用成都文旅旗下景区美景制作的新年关键词贺卡随机送出,转发后还能从新春转盘抽取成都文旅景区门票、船票、车票等奖品。整个线上活动将持续到2月7日,让节日喜庆与成都年味儿在“云”上得到尽情延展。

迎新

耍雪、非遗、运动……

各景点活动纷呈

除了线上扫码参与外,成都各大景区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

宽窄巷子,围绕“书香、大运、民俗”三大元素展开,开展直播、品年夜饭、享年俗、猜灯谜、拍全家福活动,举办原画作品展、当代说唱俑艺术书展和大运好礼设计亮相。同时,宽窄巷子将亮相央视冬奥会开幕式前的热场环节。

西村大院新年氛围感已拉满,购年货、领好礼、看表演,偶遇知名coser/UP主活动,成为新春靓丽风景。

江滩公园有酷炫时尚的运动伴你健康过新春,集运动打卡、闯关游戏等为一体的“萌虎体验之旅”已启动。

西岭雪山春节期间将开放所有雪娱乐项目,占地6000平方米的亲子戏雪乐园也为游客免费开放。

平乐古镇的汉风集市、五凤溪古镇的民俗大赏、西来古镇的传统集市、安仁古镇的非遗体验……将带给游客沉浸式的游玩消费体验。

此外,成都文旅公交以三星堆、熊猫基地、国色天乡陆地乐园、都江堰等火爆线路为支点,让就地过年的你畅快出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温馨提醒

新春假期出门游玩的市民游客,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扎堆聚集。

彭祥萍 李彦琴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