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人“快闪”贺新春

2022-01-29 08:11  来源: 成都商报

QQ截图20220129081116

街头艺人快闪演出现场

春节临近,各地节庆气氛越来越浓。近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文化馆、崇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和崇州市文化馆共同执行的2022“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成都街头艺人快闪暨崇州市文艺贺新春活动在崇州8个特色点位开展,为崇州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成都市文化馆组织了近20位优秀成都街头艺人,精心准备了含有古风舞蹈、二胡演奏、流行歌曲演唱、古筝弹奏等丰富的表演,还有川剧变脸、吐火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

在街子古镇银杏广场上,一阵音乐突然传来,一群舞蹈演员从天而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如同敦煌飞天,小朋友们兴奋地跟着舞动,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一段精彩的舞蹈之后,变脸吐火的川剧演员让银杏广场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家在甘肃,今年响应号召,在成都过年,所以今天带孩子来周边游玩,没想到碰到这么精彩的快闪活动。”正和家人一起逛古镇的张女士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给在蓉过年的市民更多惊喜。”

在道明竹艺村,正在家里准备香肠腊肉的陈大爷也被孙女拉到了广场上,原来孙女拉他出来看街头艺人船乐队表演歌曲《成都》。陈大爷高兴地说:“过年就是要热闹,没想到热闹到我家门口了,看来2022年我们一定会更加红红火火。”

在崇州中心广场上,两名年轻的街头艺人张桃和吴亚雄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很快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应和,工作人员给大家赠送了红色围巾和灯笼。

据介绍,本次街头艺人还在元通古镇、罨画池博物馆、月儿池广场、相府广场、万达广场等点位进行了音乐快闪活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图据受访者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