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拟对制曲车间扩能改造,总投资27.5亿元

2022-01-29 08:28  来源: 红星新闻

五粮液继续大手笔加码扩能改造。1月28日晚间,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五粮液(000858.SZ)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新增原酒产能,为满足产能增长需求,公司对制曲车间进行扩能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制曲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7.5亿元。

五粮液规划“十四五”期间将新增12万吨原酒产能,总产能达到25万吨。同时增加基酒储存能力,“十四五”期间突破100万吨。

▲五粮液继续加码扩能改造

在五粮液去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五粮液表示正在加快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将补齐五粮液的发展短板,涉及产能、基础设施等方面。这些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30万吨陶坛陈酿酒库一期竣工投产,新增8万吨原酒存储能力;在建的成品酒包装及智能仓储配送一体化项目、勾储酒库技改项目、酿酒专用粮工艺仓及磨粉自动化改造项目,均完成主体建筑施工;酒体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厂前区规划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2021年12月,五粮液也发公告称,同意对523车间进行扩能技术改造,规划用地面积33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窖池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估算为8452.6万元。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五粮液拟对制曲车间扩能改造,总投资27.5亿元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