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节哪些地方亮灯?记者帮你打探了,除夕到初六各有主打

2022-01-29 10:1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春节将至,光彩氛围营造当然少不了。今年成都春节,哪些地方能亮灯呢?今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从除夕到初六,城市重要轴线、环线,高新区,主城五区将依次作为主打区域亮灯。2022年成都春节景观照明氛围营造比往年预计节能约20%。

“保留过去景点的同时,每天都有一个侧重的主题,充分展示成都的新特点。”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通过对景观照明载体的选择与综合分析,根据主城五区+高新区+城市核心建设成果以及春节期间市民外出主要时段,分别选择出重点景观照明节点,形成整体的春节光彩氛围营造。

具体来说,从除夕到初六的主要亮灯区域,依次分别为成都市南北轴线、东西轴线、锦江公园、一环路、三环路锦城绿道;高新区;青羊区;金牛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

春节期间,上述区域将开启节日模式,每日对应的主亮区域亮灯时间为19:30-21:30。其他区域亮灯时间为19:30-20:30。同时天府广场-人民南路-天府大道沿线也将开启节日模式,亮灯时间为19:30-21:30。

原标题:成都春节哪些地方亮灯?记者帮你打探了,除夕到初六各有主打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