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雪、赏花、民俗体验游……来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过别样春节

2022-01-29 10:14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春节临近,小锦从邛崃市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获悉,今日,天台山景区降下2022年第一场雪。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响应节庆活动举办“小型、多样、分散”的倡导,天台山景区准备了丰富趣味的活动,游客朋友可以在这里玩雪、赏花、体验民俗,还可以喝邛酒、品美食、住民宿、看汉服、舞竹龙……让大家感受邛崃满满的年味儿。

据悉,天台山景区将利用山茶花的开放和雪景,继续开展冰雪茶花季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玩冰雪、赏山茶花,参加迎新春猜灯谜、制花灯、登高祈福等活动,还可参加抖音挑战赛,赢奖品。

在平乐古镇,“新春舞狮踩桥” 作为古镇踏青闹春、拜桥祈福民俗文化活动,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大年初一,舞狮队伍将依次经过乐善古桥、竹海三桥。除了舞狮踏桥活动,99米长、拥有5000多片鳞片的“亚洲第一竹龙”也将在古镇街区舞动。此外,春节期间,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将举办艺人展演,开设国风集市,文创产品商家、手工艺人实力助阵……一站式体验古镇民俗文化之美。在景区,还有奶汤面、钵钵鸡、甜皮鸭、张羊肉等邛崃本土美食,加上各种邛崃美酒,等游客来品尝。

值得一提的是,天台山景区在春节期间将继续联合成都市社保局推出3000张“一元门票游天台”活动。成德眉资游客都可通过电子社保卡购买天台山门票,即可享受“一元门票”超低优惠活动(初一至十五,每日200张),咨询电话:028-89235003 。

据介绍,春节期间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错峰、预约”要求,游客入园需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行程码等,在景区游览时,请游客朋友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注意森林防火,文明旅游。景区将组织安全员巡回提示,对游览秩序进行维护。此外,景区也提醒游客朋友们要提前预约门票哦。

原标题:玩雪、赏花、民俗体验游……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邀您过节啦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