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怎么耍?成都武侯文旅“大餐”发布

2022-01-31 07:56  来源: 红星新闻

虎年春节马上来了,怎么耍?看展览、逛民俗活动、听音乐会……1月30日,成都武侯区发布文旅大餐春节游玩攻略,吃住行、游购娱,您关注的一网打尽。

▲武侯祠 陶轲 摄

看展览过文化年

1、展览名称: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之“信洽炎荒永”

展览时间:1月19日开始

展览地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船舫展厅

展览内容:“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之‘信洽炎荒永’”将带您再次领略诸葛亮文化遗存风采。该展览立足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重点科研课题,全方位再现诸葛亮艰苦卓绝的一生,以实地考察的方式拨开这历史的面纱,勾勒出三国时期诸葛亮的传奇一生。

2、展览名称:“新天府盛景图”主题美术创作成果展、(油画、版画)走基层巡展、武侯区“迎新春”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1月-2月

展览地点:武侯区文化馆美术展馆

展览内容:该展览主要聚焦百姓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集中创作展示了“文创武侯”的建设成果,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展览名称:浓园闹春展、浓园年度展、浓园师生展

展览时间:1月16日-3月30日

展览地点:天艺浓园艺术生活体验馆、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

展览内容:浓园闹春展结合虎年春节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关注学术发展的同时,回馈大众更广的视觉享受,让优秀的艺术家们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优秀的艺术作品普民惠民,且赏且藏。

浓园年度展充分展现了2021年浓园在原创艺术、两岸交流、院校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这是一次聚会,更是一次园中好友的互勉。

浓园师生展展现了2021年浓园在院校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为院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展示自己艺术的平台。

4、展览名称:2022年“壬寅·福虎迎春”群众书画艺术展

展览时间:1月28日-2月15日

展览地点:红牌楼街道综合文化中心

展览内容:在虎年新春来临之际,该展览展示了红牌楼社区居民的书画作品,展示基层公共文化送教进社区的教学成果。

民俗活动最年味

1、活动名称:“欢度元宵·乐享武侯”——2021年武侯区元宵文化活动暨非遗保护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2月中旬

活动地点:武侯区社区广场

活动内容: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元宵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传承历史文脉,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富有传统元素的元宵节活动。

2、活动名称:迎新春大庙会

活动时间:1月22日—2月15日

活动地点: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

活动内容: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春节文化生活,特组织开展迎新春大庙会活动,通过猜灯谜、写春联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浓厚的节日氛围。

3、活动名称:欢乐元宵彩灯共结幸福有情人

活动时间:2月14日

活动地点:金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恰逢元宵佳节和情人节相遇,特开展花灯元宵猜谜、舞龙狮、捏泥人、抛绣球、寻找有情人等活动共度元宵佳节。

4、活动名称:红牌楼街道元宵佳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月14日

活动地点:红牌楼街道综合文化中心、竹园社区、龙腾社区

活动内容:在虎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红牌楼街道各社区将举办闹元宵、吃元宵、猜灯谜、游园活动、主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让辖区居民通过多样的文化活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浓厚的氛围。

折扣相因买买买

1、活动名称:成都大悦城“新春有礼”

活动时间:1月22日—2月7日

活动地点:成都大悦城

活动内容:在春节期间,成都大悦城将开展会员消费送新春福利、送奶茶券、送杯子、送红葡萄酒、送金虎吊坠等促销活动。(具体优惠以商场实际活动为准)

2、活动名称:红火出圈 玩事嘉年华

活动时间:春节假期期间

活动地点:金楠天街

活动内容:线下拍照打卡、线上朋友圈集赞。多项年货大礼包促销活动优惠;新春装备超值低价;团年餐饮各项套餐优惠多多,金楠天街年货节期待广大市民前来“捡相因”。(具体优惠以商场实际活动为准)

美宿折扣享不停

1、酒店名称:汉室酒店(成都锦里武侯祠店)

春节期间的折扣内容:在春节期间,汉室酒店所有房型一律5折优惠。汉室酒店毗邻誉满天下“三国圣地”汉昭烈庙,被宾客称为睡在文物上的酒店,体验一夜入住一生相记。(具体优惠以酒店实际活动为准)

2、酒店名称:成都凯宾斯基饭店

春节期间的折扣内容:牵手携程网,开展了“新春虎虎队 福利大放送”直播活动,高级双床房限时5折起,同时还推出超值优惠的“福虎生财宴”。(具体优惠以酒店实际活动为准)

3、酒店名称:向阳大厦宾馆

春节期间的折扣内容:春节期间推出特惠价商务标间,关注“向阳大厦宾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特惠抢购”即可抢购。(具体优惠以酒店实际活动为准)

4、酒店名称:成都世外桃源酒店

春节期间的折扣内容:在春节期间,凡是从携程网进行预订的客人,可享受对应会员等级的优惠价。(白银9.5折,黄金9.0折,铂金9.0折,钻石8.5折)(具体优惠以酒店实际活动为准)

5、酒店名称:成都华西天使酒店

春节期间的折扣内容:春节期间推出特惠务标间,关注“成都天使宾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客房预订即可抢购。(具体优惠以酒店实际活动为准)

温馨提示:

春节假日期间外出,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主动配合各地的防疫工作。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武侯区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