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提示!正月初六成都地铁将延时运行

2022-01-31 08:10  来源: 红星新闻

1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春节长假期间,成都地铁正常运营,其中2月6日(正月初六),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50-60分钟。

▲延时运营时间表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预测,春节假期成都市区城市公共交通(主要包括:公交、出租和轨道交通)客运总量约2771.5万人次。地铁作为市民出行重要的交通方式,其春节是否正常运营,地铁上可携带哪些物品备受市民关注。

“首先,春节期间成都地铁正常运行,并且在假期最后一天,全线网将延时50-60分钟运营。”据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携带物品方面,包装完好的香肠腊肉可以携带,56度(不含)以下的白酒,单人可携带4瓶或2件,散装白酒经仪器检查安全后可携带。

▲食品类携带标准

▲酒类携带标准

▲日常生活用品携带注意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乘坐飞机出行的市民,注意不要跑错机场,请牢记:18号线是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10号线是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其中,10号线连接双流国际机场的站点是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18号线连接天府国际机场的站点是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

坐动车/火车回家的市民,一定要看好自己是从哪个车站出发。成都东站:地铁2号线、7号线可到达;成都站:地铁1号线、7号线可到达;成都南站:地铁1号线、7号线、18号线可到达;成都西站:地铁4号线、9号线可到达。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轨道集团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