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 为市民欢度春节提供良好公共服务

2022-01-31 08:29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调研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医院、疾控中心、生鲜超市等地,调研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商业服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加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及家属致以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施小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市场稳价保供等工作,为市民欢度春节提供良好公共服务。

当天,施小琳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走进移动式方舱核酸实验室、5G院前急救中心,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应急救治等工作情况,随后,又来到市疾控中心,察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施小琳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履职尽责、负重前行,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并呈现新的特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能力,强化多点监测预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好个人防护和有序轮休调休,让大家更加安全安心地工作,为建设幸福成都、健康成都作出更大贡献。

节日里,市场供应情况怎么样?“菜篮子”“米袋子”是否备足?施小琳一行来到益民菜市旅游村店、红旗连锁超市胜利村店,向商家关切询问蔬菜、肉类等食品供应情况。施小琳指出,要密切监测生活必需品供销情况,畅通供应渠道,建立和完善覆盖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的监管机制,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丰富。要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抽样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杀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刘筱柳参加。 (记者 张家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