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建设 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舒心的春节

2022-01-31 08:30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前往简阳市走访慰问调研

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简阳市禾丰镇连山村走访慰问,并调研当地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基层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舒心的春节。

施小琳先后来到脱贫群众王锡江、退伍军人彭显洪和老党员王毓正家中,每到一处,都关切询问他们生活起居、家庭收入、就医就业等情况,祝福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群众信赖的优势,帮助村两委班子把村里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问民需,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临近春节,连山村日间照料中心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0多位老人正在一起包汤圆、聊家常。施小琳随后来到这里,实地察看老年活动室、党建工作室、卫生室,并与老人、中心员工亲切交谈,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施小琳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加强老年人专业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近年来,连山村发挥区位优势,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调研中,施小琳详细了解当地推进空间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承前启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事关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事关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切实抓好以片区为单元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引导公共资源精准投放和市场要素充分流动、优化配置,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选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鼓励更多人才投身基层、扎根基层,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加快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龙头企业的作用,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特色品牌,盘活闲置资产,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实现农业更加智慧、管理更加高效、服务更加便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联系简阳市的市领导、市法院院长郭彦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记者 张家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