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城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2-02-02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工信部公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十批)名单,成都医学城位列其中,是成都市唯一、四川省仅有的3个产业园区之一。此次的公示名单中,全国共33类产业园区入选,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数据中心等多个产业领域。入选的产业园区分为特色和优势两类,成都医学城获得的是特色产业园区,即专业化细分领域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获批“国字号”示范基地称号,成都医学城将在产业布局、重大专项、技术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获得更大支持。目前,成都医学城已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

“下一步,成都医学城将深入实施建圈强链行动,持续增强产业发展主阵地作用。”成都医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绿色、智能、融合发展方向,推动“三医+大数据/AI”成为支柱产业,做强创新药产业,做优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焕发传统优势产业活力,着力将成都医学城建设成中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西部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

此外,成都医学城还将瞄准高能级500强、医药工业百强等各类榜单企业,积极招引龙头项目,支持龙头企业优先采购本地产品与服务,推动实现“一个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一条产业链发展”的良好格局。加快建设新型实验室研发体系,引进高水平研发机构,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加强创新平台共建。(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成都医学城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