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忙 全力以赴冲刺预定节点目标

2022-02-02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昨日,记者来到成都东部新区三岔TOD核心区域,一抹“亮橙”格外显眼。这是成都东部新区地标之一——西部金融创新中心一期。一期项目背后,是正在建设的西部金融创新中心二至四期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穿梭,一派繁忙。承建方中国五冶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指挥长许宏介绍,为保障建设进度,西部金融创新中心在建工地春节假期不停工,全力以赴冲刺预定节点目标。

300余名工人加紧施工

西部金融创新中心是成都市重大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CBD核心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项目聚焦金融全产业链,通过产业载体、公共服务、商业空间、艺术展陈、活力公园五大业态有机组合,打造以金融产业为主导,多元产业融合发展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同时,借助区位优势,承载临空新经济与设计艺术等产业。

当前,随着一期项目投用,西部金融创新中心二至四期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紧开展各项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二期酒店主体结构除楼顶大悬挑以外全部完成,玻璃幕墙3至7层施工完成,正在进行8-12层的龙骨施工。五冶钢构团队则全力聚焦塔楼顶的大悬挑,力争尽快实现二期酒店主体完工,呈现‘春芽破土’的外观。”许宏向记者介绍道,三期两栋办公楼将主体地上工程施工,四期图书馆于1月21日提前完成钢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幕墙龙骨及总坪回填工作。

许宏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项目团队坚守岗位,平均每天现场有300余名工人、10余台机械进行施工,全力以赴冲刺预定节点目标。

夫妻坚守岗位保障项目

在坚守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的建设者中,刘云洪和王君丽是“最特殊的存在”,他们是一对夫妻。刘云洪是项目安全经理,王君丽负责项目劳资工作。作为五冶第一批安全管理专业人员,刘云洪已经在工地一线工作了30余年,经验丰富。他每天都要巡视现场,督促施工人员注意安全,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可控。

由于工程建设行业的特殊性,项目建设到哪里,刘云洪和王君丽夫妻俩的生活地就在哪里。对于刘云洪来说,这个项目还有一层特殊意义,他今年底将达到退休年龄,这将成为他参与的最后一个项目。

“虽然十分挂念家人,但作为项目安全负责人,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守护项目安全,推动金融创新中心尽早全面交付。”刘云洪说。

据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五冶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先进的施工管理和建造技术优势,不仅让项目加快建设,更精益求精地打造了高品质的建筑外观造型,推动一期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用的目标。

陈蕾 蒋逸潇 本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西部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忙 全力以赴冲刺预定节点目标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