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让景色更美

2022-02-05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平乐古镇景区里气氛热闹,景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执行测温、扫码、亮码,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志愿者们还为游客免费提供口罩,保证游客出行便利的同时,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遵守公序良俗、谦让有礼。

记者在景区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多点位活动”。在游客量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们除了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分散游览、避免扎堆聚集外,还会引导大家爱惜古迹环境,文明旅游。

街巷中有不少提醒游客“爱护环境、健康出行、垃圾分类”的标语。而在餐馆里,店家也纷纷倡导游客文明就餐,宣传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除了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措施外,我们倡导游客绿色健康出游,宣传低碳出行、实行垃圾分类。”平乐古镇工作人员周上乂表示,景区还倡导“光盘行动”,提醒游客理性消费。(记者 孔维睿) 

原标题:文明旅游让景色更美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